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协调组织院机关核酸检测组同心防控​
日期:2022-09-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今年3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机关党委根据学院防控要求,协调组织机关各单位迅速抽调不同部门的人员组成教职工核酸检测组,被抽调的同志没有犹豫更没有退却,而是以冲锋者的姿态站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最前线,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做出了表率。

闻令而动,站在核酸检测第一线

教职工核酸检测组抽调纪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财务处、审计处、基础部、图书信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实训管理中心、职业能力训练中心等多个部门人员组成。设立校外大门口、校内图书信息中心北大厅检测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全重于泰山,抽调到的全体同志没有犹豫,更没有退却,而是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以冲锋者的姿态站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最前线。教职工核酸检测每天都要进行,为此,检测组的同志基本全部住校值守,家中出现一些急需处理的问题,也都是让家人自行处理,没有人轻易离开。承担核酸检测任务只是检测组同志们工作的一部分大家同时还要承担线上教学、学生管理或其他辅助服务工作,多个担子压在肩上,没有人理由提条件而是妥善安排,将核酸检测作为第一工作全身心投入。

统筹协调保障核酸检测有条不紊

教职工核酸检测组负责学院全部教职工和社会化服务人员共计1100余人的检测任务。本轮核酸检测具有参检人员多、检测标准高、数据要求严、突发状况多等特点,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流程清晰、准确无误,每天8点,核酸检测组的同志都准时集合,随时学习掌握上级防控要求,动态了解学校防控举措调整,针对前一天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改进

核酸检测组提前对学院各类参检人员的数量、工作规律进行了认真调研,确立了“分人分时分段工作思路,优先保障食堂、安保、物业等社会化服务人员的检测,同时上课教师和管理人员实行错时错峰检测,既保证了核酸检测有序高效运行,又基本满足了各类人群实际诉求  

在每个检测点,检测组制作了人员分流导引牌和信息扫码指示牌,设置了回形隔离线,将参检人员的排队距离拉长避免了人员拥挤扎堆及时与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协调,建立起专人对接、信息互通、协调联动的运行机制,保证了通知下发、人员通知、物品分派、信息统计、数据上报等各环节准确高效。未雨绸缪,在校门口设置遮阳棚,没有因为天气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检测任务,保证了核酸检测不断线不断档。

担责尽责护佑教职工健康安全

为保障整个核酸检测全流程运转运行,核酸检测组内部划分为人员登记、检测辅助、秩序维持信息上报等工作小组。每一位同志在每个环节都轮流学习操作,尽快熟练掌握技术要领。

每一次检测,都有4—6名同志需要直接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检测采样,这些同志需要做好全套防护。他们每天都会穿上防护服,带上手套、口罩和面罩。防护服等都是一次性使用,为保证不污染不频繁更换,他们提前不敢多喝水,检测期间也一直坚持不去厕所,在检测桌前一坐就是大半天,防护面罩上常常出现水汽,衣服也被汗水打湿。 

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同志,不厌其烦地引导参检人员戴好防护口罩,严格按照一米线排队检测。为不断提高检测的时效性和精准度,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不断调整优化检测登记方式,从扫描筛查二维码、现场实名登记,再到扫描健康或身份证每一次改变,对现场工作的同志来说都是一次新的调整。特别是一部分社会化服务人员年龄偏大,有的不识字,有的使用老年,有的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每遇到类似情况,同志们都会不厌其烦的解释说明手把手指导填写信息,直到圆满解决问题为止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